【全職/周黃葉】那兩隻貓和葉修的大小事(序)

  #周黃葉向(周葉&黃葉&周黃)

  #黃少天、周澤楷貓化設定

  #OOC嚴重注意

  #葉修作家設定

  #作者腦洞大到無法填補,作家生態描寫苦手

 

 

 

 

 

 

  葉修是網路上頗具名的老作家,寫作十年文風依然多變而且寫的題材廣泛,最後和鄰居兼青梅竹馬的陳果一起搞了個興欣文字論壇,繼續寫作和管理論壇大小事情日子也就這麼過了。

 

  同樣的頹廢日子過了十年,葉修一個資深的宅男很是習慣,除了偶爾和陳果還有住在陳果家的親戚蘇沐橙、唐柔一起出門逛逛外實在沒有什麼生活樂趣可言。

 

  葉修當然不缺朋友,只是宅習慣了也沒什麼出門和朋友聚聚的嗜好,幸好朋友們也都是一群宅男,老是虧葉修身旁妹子真多,出門簡直像皇上帶著眾妃子微服出巡。

 

  葉修只是笑笑,他單身的時間等同於他的年紀。

 

 

 

  ★☆

 

  某天,熬夜趕稿至早上的葉修好不容易把稿子給發出去,正想去補眠時,門鈴一聲一聲響起,葉修應門時發現隔壁三個妹子都站在門口,手中還拿了個箱子。

  葉修接過箱子一看,一黃一黑的兩隻貓。

 

  蘇沐橙說這是她們今天在門口發現的,貓兒還挺乖巧的只是有隻吵了點,平時看葉修一個人也挺孤單的就送來陪葉修了,最後葉修招呼完三個妹子後還真的抱著貓走回去了。

 

  他累到已經沒辦法想這兩隻貓該如何處理,他只想快點回去休息。


  回家後葉修在冰箱拿了些牛奶,等到不那麼冰時他倒了一大碗,從紙箱裡撈出兩隻貓放到碗前,累極了的葉修也不管貓會不會在他家中搗亂,走向床鋪一倒就睡著了。

 

  葉修半夢半醒間,感覺自己旁邊好像多了軟軟的抱枕,手感不錯就摸了幾把,又進入了深沉的睡眠。

 

  等到葉修醒來後,他看到兩隻貓都窩在自己旁邊睡覺,起床去看了裝著牛奶的碗已經被喝完了,家中也沒有被搗亂的跡象,真像蘇沐橙說的,兩隻貓都很乖。

 

  感覺到旁邊的動靜,兩隻貓都醒了,跑到葉修腳邊蹭來蹭去,黃色的那隻貓開口喵喵叫個不停,葉修覺得挺像他筆下一個叫少天的角色,話一講就停不下來,就著顏色他決定叫這隻貓黃少天。

  至於黑色的那隻貓,他抄起了放在一旁的文字手稿選了一個並未被採用的角色名,就決定叫周澤楷了。

 

  兩隻貓不管他走到哪裡都黏的緊緊,逼的葉修連上廁所都得死死的盯著門口確定沒有貓跟進來,睡覺時就算葉修特意跑了寵物店買了寵物用的小窩,黃少天和周澤楷還是會在他睡著後跳上床睡在葉修旁邊。

 

  基本上現在葉修的每天起床都是在兩隻貓用刺刺的舌頭幫他口水洗臉中給弄醒的,於是睡醒的葉修早晨第一件事情從打開電腦看看郵箱有沒有論壇來的投訴信改成了去浴室洗掉臉上的貓口水後刷牙,再去給兩隻貓添飼料餅乾和水。

 

  早晨例行公事做完後,葉修坐到了電腦桌前處理興欣論壇的事情,順便翻看著桌上的行事曆,三天後是論壇的活動開始的日子,他手中的活動文案只打到了一半,再看下方閃動的視窗,陳果催稿來了。

 

  看著時間的葉修默默嘆了口氣,繼續擬文案,期間他家兩隻貓大爺吃完飯後又窩到了他腿上睡覺,黃少天把前爪搭上了葉修胸前不停的喵喵叫求摸摸,為了能夠有個趕稿的安靜環境,他抓了抓黃少天的下巴和柔軟的肚子,這下黃少天把喵喵聲轉成斷斷續續的呼嚕聲。

 

  葉修又再嘆了口氣,戴上耳機登上了上次唐柔推薦給他的音樂網站,撥著聽說是最近的吵雜流行音樂隔絕貓咪的呼嚕聲,繼續趕他的文案。

   

  兩隻貓在他腿上睡得不亦樂乎,孤單的宅男葉修總算是多了兩個伴來陪他。

 

 

  ★☆★☆

 

  今天在家裡樓下看到了一隻不斷喵喵叫的貓頓時腦洞全開,雖然那貓的確挺吵的。接著又想到了安靜但是偶爾會賣萌喵個一聲的小周貓腦洞又開了!!!

  誰都不能阻止我挖坑!誰都不能!

  以後這篇不定時更新,大概都像這樣以千字小短篇的形式更新。

 


评论(4)
热度(26)

© 放肆。 | Powered by LOFTER